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业主在家庭装修时该如何防止装修工期延误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0:00

      很多业主在装修时都会碰到工期延误的问题,要么是因为增项,要么是因为工人不够,总之,发生工期延误时,装修公司总是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发生工期延误的问题都是因为装修公司人员配置不充足,看着已经接下了这单生意,就开始“拆东墙补西墙",让有限的施工人员通过拉长工期来达到多做活、多挣钱的目的。
防止装修工期延误
      为了保证装修工程按时完成,业主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一定要和装修公司认真设定工程进度表,并将其在合同中注明。绘制准确、详尽的施工图纸是精确预估工程进度的基础,详细的图纸有助于装修公司作出准确的工期预测和安排。
      正规装修公司的做法一般是:在签订装修合同时,根据不同的房屋面积和房屋类型,将工期明确写在合同中;在施工过程中,每个工地都张贴工期表,把施工进度、材料进场日期等信息明确告示,以便业主随时监督;施工时有严格的现场管理,每个工地都有管理人员,业主可以随时找到责任人;工人不会在现场住宿,无论何时都能保证现场环境整洁;工程部和质检部会随时检查工程进度,发现问题后能及时处理。
      在装修施工过程中,业主应常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通过查看现场、了解工人的工作态度,掌握现场管理的情况。比如,业主可向现场管理人员询问:工人是不是吃住在现场?材料的堆放是否稳妥?已完成项目的保护工作是否做好了?如果业主在签订装修合同时就与装修公司详细约定了相关事项,等开工后去现场实地考察一下,心里大致就有底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