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找个好中介 多问多看多对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4:35

退休回沪9年,一直租房,先后搬过6次家。去年,我在与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接触时,得知对方是从安徽省马鞍山来的,便告诉他自己曾在马鞍山工作20多年,这一下把关系拉近了。他热情地为我挑选房子,还主动与房东讨价还价,为我每月省了300元租金。闲聊之际,他告诉我一些中介的情况。

其一,尽量找个好中介。如今,房产中介随处可见,其中不少是挂靠其他房产中介的,房屋租售信息也是互通的。这些挂靠小中介的工作人员不少没有经过正规学习和培训。因而,可以多跑几家中介,看看哪家中介规模比较大,操作流程规范,服务质量比较好些,房屋租售信息量比较多。

其二,不要轻信广告信息。每个中介的橱窗、玻璃门上贴满了房屋租售信息。当你就此询问工作人员时,十有八九的回答是"卖掉了"或"租掉了"。为何信息和实际不相符?一位中介工作人员一语道破实情:"这是广告,起码能吸引你进来咨询。"

其三,不要轻信中介美言。中介按租售房价的百分比来取中介费,在房价上中介和房东的愿望是一致的,都想提高租售房价,一个劲地介绍房屋优点,却不介绍不足之处。

其四,多问多看多对比。对于相对满意的房屋,你不可轻易下结论,应该上门仔细考察。

其五,签订合同要慎重,一点马虎不得。一要逐条逐项读仔细,二要认真核对房屋配套设施与合同上是否一致,三要看合同文本是否规范,四是出现疑问一定要认真搞明白,五要妥善保管好合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