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验收精装修的房子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51

    随着精装修楼盘数量的增加,购买精装住宅的消费者也随之增加,但却没有与此相关的专门的验收标准,而且,大多数消费者对房屋验收并不了解,对验收可能存在的问题更是知之甚少,这使得消费者在购买精装住宅时很容易落入房地产开发商设计好的“陷阱"中。

    精装修的最大优势在于业主购买新房后,不用再为繁杂的装修而烦恼。现在的精装修房大多能按照开发商和购房人的合同要求完成,但也有部分开发商为利而坑害消费者。    

    精装修房的验收内容却比毛坯房多很多,那么,怎样实施有效的验收呢?

1.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是否通畅、渗漏:可以把洗莱池、洗手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排水速度。检查马桶下水,则需要反复进行排水试验。

2.检查室内所有的配电线路和插座: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灯具是否全亮,同时用万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

3.检查厨房、卫生间及其他部位的墙砖和地砖:使用小橡皮锤随机敲打瓷砖和地砖,如果声音发空,而且空鼓率超过3%,就说明存在质量问题。

    4.检查木工制品及油漆工制品:仔细观察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是否开裂严重、五金件安装是否牢固端正、油漆是否有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的开裂现象。

    5.检查边角和较隐蔽的地方:注意卫生间门口是否有挡水条、窗户是否有雨水流入、开关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划痕、浴室五金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等。

    6.检查乳胶漆的质量:在光线较暗时,用大功率(2 00)灯泡照射,墙壁、天花板是否平整借助光线的阴影会立刻看出,如果局部修补迎也会与墙壁原色产生差异。

    7.检查门的质量:将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特别是卫生间门,如果顶部和底部没有刷漆,时间一长会受潮而过早腐烂。此外,还要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是否灵活。

  8.检查窗户的密封性:推拉窗上纱窗和窗扇,应灵活无碰撞,窗户外框上应有防堵帽,以防止异物堵塞而影响排水。此外,还要检查门茬的密封状况,可将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上门窗压住纸条,然后用力抽出,多个点位试验,可以看出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均匀。

    目则,  北京市装饰行业使用的均验收标准有两个:《北京市家庭苌饰工程室内验收标准》和《高级装饰工程验收标准》,使用哪一个际准要看购房合同的约定,业主立以合同规定的标准进行工程验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