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要有足够的光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25

        客厅就是要舒适明亮, “明厅暗房",也就是说客厅一定要明亮,倘若客厅采光不足且空气无法流通,容易使居住者发生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长期居住在阴暗的房子里比较容易造成心理或精神上的疾病。故客厅风水首先注重的就是要阳光充足、灯光明亮,明亮的客厅主家运旺盛,一切如意。客厅不宜选择太暗的色调,以免带来黯淡的家运。阳台上不宜摆放太多高大、浓密的盆栽,以免阻碍光线。
      【破解方法】若住宅的大厅较暗,可加壁挂或图画来弥补缺陷,如牡丹花或向阳花之类,可吸收阳刚之气的花卉,另外若挂画应以光明向上的内容为宜,避免孤寡突兀之物。如有山水画挂在客厅的厅堂上,注意要使水的走势向屋内流,不可向外流。因“山主人丁水管财”,水向内流象征进财宝,水向外流出为“失财”。若是悬挂的是船画的,要使船头朝向屋内,切忌船头向屋外,向外者寓意损财丁,向内者招财进宝,寓意满载而归。对家居吉利的画有很多种,包括象征富贵荣华的牡丹花画,象征年年有余的莲花及锦鲤图,象征健康长寿的松柏常青图等等;至于“字”则以寓意吉祥、善颂善祷的书法为宜。客厅采光必须良好,包括灯光的明暗。而灯具的选择,则以圆形为最佳,取其圆满之意。若客厅采光不足,最好开灯予以弥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