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验收二手房后期才不会麻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2:13

  有业主认为买二手房,是为了省去装修,装修麻烦。但是,业主们不要觉得这样就轻松了。在验收二手房的时候也是很重要的。你验收的时候没有仔细,后期生活才发现,这对您的生活是有影响的。
二手房验收
  二手房验收主要看的就是房子有漏水的情况没有。很多二手房都是居住了很久的。这导致水电已经老化了。之前业业主在使用的时候没有注意的话,有时导致水管有堵塞的可能。因此,在购买的时候要检查下水管。
  在买房的时候,要检查很多出水口的地方,例如马桶、厨房等,地漏是否正常。另外漏水的地方除了直接的出水口,还有就是墙面的顶面,墙面的顶面检查漏水情况就是看顶面墙有颜色变化没有。
  除了检查漏水,还要检查房子的墙面是否空鼓,建议你可以用手敲打,听声音,声音空洞就说明墙体不是实墙,隔音效果不好。墙面检查的不只是空鼓,还检查否有裂痕、起沙,砖是否安装牢固、有无损坏。
  检查门窗,要看门窗的灵活性怎么样。检查电线插座是否牢固,你可以用手拉一拉。
  建议在买二手房的时候,很多细节问题都得检查好,影响后期生活就会很麻烦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