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才能选购到质量好的电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57

    女士装修房子需要电线,便到小区门口的建材店买了些价格相对便宜的电线。房子装修好后,五女士全家高高兴兴地搬了进去。半年后当她正在用电饭煲做饭时,发现厨房墙壁上的电线着为了,幸好当时他爱人在家,急忙拉下电闸,将火扑灭,所幸的是没有遭受太大的损失。
  经过检查,王女士家的电线不符合国家标准,电线的铜芯较细,铜材的纯度不够,在使用较大功率电器时的电阻过高,再加上绝缘层抗老化能力强度不够,导致电线绝缘层发热而起火。
    目前,市场上所出售的电线存在着短斤少两、截面上弄虚作假的现象,例如,标明线径截面积为2.5平方毫米的线,实则仅有2平方毫米。因此,购买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1.看成卷的电线包装牌上有没有中国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的“长城标志"和生产许可证号,有没有质量体系认证书,合格证是否规范,有无厂名、厂址、检验章、生产日期,电线上是否印有商标、规格、电压等。

   2.看电线铜芯的横断面,优等品紫铜颜色光亮、色泽柔和,铜芯黄中偏红,表明铜的质量较好,而黄中发白则是低质铜材的反映。
  3.取一根电线头用手反复弯曲,手感柔软、抗疲劳强度好、塑料或橡胶手感弹性大且电线绝缘体上无龟裂的是优等品。
  4.截取段绝缘层,看线芯是否位于绝缘层的正中。不居中的是由于工艺不高而造成的偏心现象,使用时如果功率小还能相安无事,一旦用电量大,较薄一面很可能被电流击穿。
   5.看电线的长度与线芯粗细。相关标准规定,电线长度的误差不能超过5%,截面线径不能超:0.0 2%。如果不符合,就是质量较差的电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