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与设计师建立良好的沟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55

    家居装修的设计对设计师而言,当然是以满足业主要求为前提,将业主的想法和自己的设计理论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达到最科学、既实用又美观的境界,但如果一个设计师不能认真听取业主的想法,不能考虑业主的意见做出业主满意的设计则证明他不是一名合格的设计师。同时业主如果忽视设计的重要性,没有与设计师进行深入的沟通,装修的最终效果也将会大打折扣,而且房子装了毕竟是给自己住,完全按照设计师的想法可能导致设计师的主观想法太多而最后发现设计师的东西并不适合自己的审美和生活习惯。事实证明,与设计师沟通越深入,装修效果就越好,越能够达到自己的要求;反之,遗憾将无处不在。
陷阱1:
    经过几次考察之后终于看中了一家大公司的设计师,此设计师可以说是才华横溢,设计的东西更是新颖别具,还在设计比赛上得过奖。当时出于对设计师的放心就把设计交给他大胆地做,并没有与设计师有过多的沟通,对设计图纸也没有提出个人意见。
    可后来才发现设计师在设计中放入了过多的个人因素,是很好很美观,但是家人却并不十分喜欢,住得也不太方便。
陷阱2:
    装修前期设计阶段因为工作实在太忙,只初步看了一下设计师的平面方案,觉得差不多就把后面很多设计和细节方面的问题都交给设计师了,心里想设计师都会为我们考虑到的。可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回事,当我们家开始做立面和吊顶的时候我发现用了很多弧形的线条,而其实我是不喜欢弧形的,我更偏向直线条的东西。
    因为每家的家庭情况和个人喜好都不一样,而且自己的想法只有自己知道,不跟设计师沟通设计师也不会知道自己的想法,设计师做出来的东西可能不会错,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适合不适合自己就不好说了,所以设计阶段一定要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和好恶跟设计
师讲清楚。
解决方法:
    ◆方法一:跟设计师沟通时要认真聆听
    设计师在讲解设计意图和设计风格时可能会用到一些专业术语,有时候可能听不太懂,这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并提出自己的意见,以便设计师采纳和参考。
    ◆方法二:当你不理解设计师的草图时一定要明确提出
    如果你不明白、不理解设计师的设计,或者有不同意见时一定要及时提出,因为他们设计的是你未来家的样子,现在提出修改还容易,而等到完工后再提出整改可是不现实的事情。
    ◆方法三:跟设计师沟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所能承受的装修花费的上限。一个好的设计师不仅要能设计漂亮的房子,还要懂得为业主省钱,要问清楚什么项目是一定要做的,什么项目又可做可不做,万一预算不够的时候,也比较知道要怎么去分配;
    2.家庭成员的爱好与职业特点,包括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及未来发展方向等;  
    3.对装修风格、颜色的感觉与偏好;
    4.各居室功能的定位,家里东西多不多,都要特别说明;
    5.对主要装修材料选取的个人意见,比如冷色调还是暖色调;
    6.照明系统、开关、插座、空调系统、电视、电话和网线的安排与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