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样才能选到散热效果好的散热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55

    一般而言,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在室内安装好了散热器,装修时基本不涉及散热器问题。但是,有的业主在装修时,为了室内更美观,也为了增加散热器的散热量,往往会进行更换。因此,应当注意散热器的选购。
    新型散热器的品种很多,依材质可分为钢质散热器、铝质散热器、铜质散热器(铜铝复合)、不锈钢散热器、铸铁散热器等,其中以铜、铝和钢质散热器最受欢迎。
    1.铜质散热器:承压能力高,散热的效果非常好,并有很强的防腐性,即使采暖季过去了也不需要满水保养,只是造型比较单一。
    2.铝质散热器:散热性较好,节能,可以在采暖季之后加装暖气片,缺点是铝材怕碱水腐蚀,只有进行内防腐处理的铝质散热器的寿命长一些。
    3.钢质散热器:外形美观,但怕氧化,需要采取内防腐处理,停水时须充水密封,防止空气进入而氧化钢材。
    消费者要想购买到合适的散热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居室面积计算散热量。民用建筑供暖单位面积供热指标一般为4 5~7 0瓦/平方米,估算时应考虑房间是否在顶层或底层,端头或中间、城内或城外、墙体保温性能等因素,适当提高供热指标,以免暖气在冷天时热量不够。
    2.测算供热指标后,经专业人员测量,计算出暖气片的尺寸、大小和组数。在确定散热器的规格尺寸时,要充分考虑家里现有散热器的情况、管径大小和具体安装位置。
    3.购买散热器最好不要去没有信誉保证的小店购买,而要到负责安装和售后服务的大型专卖店购买,以保证权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