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制作胶合板门有哪些步骤与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2:27

制作胶合板门有哪些步骤与方法?
1、选料骨架木料含水率不能过大,一般为10~12%或稍高些。两侧的夹板可用五合板或三合板。采用三合板时,骨架的间距要小些。有些夹板采用纤维板,为防止在使用过程中起鼓,宜先进行防湿处理,最简单的办法是在20~30度的水中浸泡20分钟,再自然干燥。
2、制作骨架保证骨架坚固、方正、平整。纵横肋条相交处,要尽量平整,不平度不宜超过0.3毫米。 3、胶合夹板在胶料中可酌情加入适量的氯化钙,作为促凝剂。加入促凝剂的数量要根据胶料需要干燥的时间来决定,并应做试脸。一般地说,胶料干燥时间过长,可能影响下一个工序;胶料干燥时间过短,容易变脆而脱开。为此,干燥时间可控制在24小时左右,最少不少于4小时。
4、冷压一般用带有丝杠的设备成批压。每批可压50扇。压力大小常凭经验来控制,以夹板的四周均匀地流出胶液为适度。20小时后,可松丝杠。大约24小时后,即可刨边、胶钉镶边条。
5、整修用手工将胶合板净刨一次,或在砂光机上磨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