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怎样才能防止乳胶漆假冒伪劣,工人偷工减料造成施工质量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0:55

关键词:乳胶漆 底漆 假冒伪劣
危害程度:很大
返工难度:无法返工,只能重做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家庭装修中,墙面装修最重要的环节是涂刷乳胶漆,许多业主喜欢将几种不同颜色的乳胶漆调成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进行涂刷。乳胶漆对施工技艺有着严格的要求,然而,由于施工人员不按规范施工,往往造成墙面乳胶漆出现粉化、变色或褪色、起皮和剥落的现象。在施工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几种问题:
      1.一些施工人员在处理墙面基底时偷工减料,敷衍了事,在墙面不平整的情况下涂刷乳胶漆,造成乳胶漆涂刷后有色差,尤其是颜色较深的乳胶漆更容易出现这种问题,严重时会造成漆膜脱落。
      2.施工人员在涂刷时不按比例加水,兑水太多,结果造成乳胶漆粉化。
      可见,在涂刷乳胶漆的施工过程中,业主监工是非常重要的。
家装工人正在刷乳胶漆
失败案例
      由于工作忙,邢女士请了一家装饰公司进行装修。为了让五岁的女儿有一个温暖可爱的新家,邢女士决定把各个房间的墙面涂刷成不同的颜色。她特意给女儿的卧室选用了浅粉色,这种颜色很适合女孩子,她相信女儿睡在这样的卧室里一定会像一位美丽的小公主。装修结束后,邢女士觉得女儿房间的颜色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稍微深了一些,而且看上去不纯正。施工人员解释说,计算机中显示的颜色是经过处理的,与现实中调配出来的颜色肯定存在着一定的色差。看到女儿很高兴的样子,邢女士只好接受了。然而,入住后不久,邢女士无意中发现女儿的手上身上总是蹭着一片一片的粉红色。她来到女儿房间,发现紧挨床的那面墙有一大片颜色比别处淡了很多,邢女士用手轻轻触摸,手上竟然蹭上了粉色,她这才明白女儿身上的粉色原来是在墙上蹭的。邢女士将其他房间的墙面挨个试了一遍,发现这些墙面有的部分一蹭就掉色,有的则蹭不掉色。邢女士很纳闷,乳胶漆又不是白灰粉一类的东西,怎么也会出现掉色的问题呢?
现场监工
      这一环节业主一定要现场监工。对墙面的处理不当会造成乳胶漆墙面出现各种问题,因此业主在监督施工时,一定要让施工人员将墙面处理干净,不可草率行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装修中,墙面涂刷前需要先进行基层处理,先刮一遍腻子,等干了之后再刮1—2遍。
      2.刮腻子、刷底漆与刷面漆之间的间隔时间要适当延长一些。腻子与底漆的间隔时间应在48小时以上,底漆与第一遍面漆的间隔应在8小时以上,而第一遍面漆与第二遍面漆的间隔应在5小时以上。两遍面漆刷完后还要等一周的时间让其自然干透,否则进行其他工序时容易把墙面弄脏。因为此时漆膜没有完全形成,容易留下擦不掉的污点。
      3.如果是刚交工的新房,出现墙体产生水汽的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应进行特殊处理。建议先用耐久性强且防水的弹性腻子对墙面进行预处理,然后再按常规做法涂刷,可以避免乳胶漆起皮和脱落。
      4.乳胶漆一定要按规定比例兑水,并避免在低温下施工。调配好的乳胶漆要一次用完,同一颜色的乳胶漆最好也一次涂刷完毕。如果施工完毕后墙面需要修补,一定要将整个墙面重新涂刷一遍,避免局部修补后加重颜色,产生色差。
      5.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冒牌的假乳胶漆,业主一定要到专门的专卖店购买,买回后尽量监督施工人员涂刷。否则由于真假乳胶漆价格相差巨大,有被替换的危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