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窗框以及门框缝隙大,气密性不好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10

        在为室内安装门窗时,有时出于某种原因或装修人员的技术问题,会出现窗框甚至门框的缝隙过大,春秋天倒没什么,到了寒冷的冬天,尤其是在北方地区,关上门窗还是能够感觉到呼呼的刺骨的北风从缝隙中吹进室内,这就表明门窗的气密性不好。而气密性不好的门窗首先由于缝隙大的缘故,声音很容易从缝隙进入室内,所以单就噪声这方面就无法避免,特别是在晚上,会影响到家人的睡眠。再者门窗的间隙也是热量容易进出的孔道,如果家中使用空调设备,而门窗的气密性又差的话,就会耗费能源,造成资源浪费。

      【破解方法】为提高隔声效果以及节约能源,在装修过程中,尤其是门窗,应选用气密性比较好的而且坚实的门窗材料。对于北方特殊的天气情况,最好选用双层的玻璃窗,气密性相对于单层的要好许多。另外,在门窗安装结束后,验收时要注意看门窗开口部与墙之角隅是否有斜向裂缝,裂缝是否持续延伸或扩大等。假设裂缝数目很少而且缝隙也很小,那么这属于正常;如果裂缝持续延伸而又不断扩大范围,那么就应要求装修人员及时修补,以免给曰后留下安全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