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厨房方位朝南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44

        因为厨房代表一家人的财帛、食禄及健康状况,所以厨房的方位一定要详细考虑,才能有益于家人的健康与发展。
       厨房不宜向南方,因为南面属火,而厨房也是属火,这样的话就是火上加火,对居家不利,并且就天气和温度而言,一天当中,南方接受阳光的时间最长,故南面的温度也相对较高,尤其是夏季,所以厨房设在南方的话食物也更容易腐烂变质。
      【破解方法】厨房除了不宜设在面南的位置外,还不宜设在房屋的中央位置,因为房屋的中心最忌受污。所以厨房最适合的位置为住宅的东部和东南部,东与东南的五行均属木,与水、火都能和平共处,特别适合于作为厨房与吃早餐的好地方。风水上,厨房位于东方属于大吉的方位,另外可在厨房的窗台上或紧邻厨房的冰箱上摆放一束橘色或红色的花,这样不仅有利于家人的健康,而且也可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氛围。如果房屋的东方和东南方无法布置厨房的话,那么退而求其次,也可将厨房布置在房屋的西北方,在这个方位,最好在窗边摆上几盆黄色的花以及紫罗兰等,这样不仅可以阻挡太阳落山时夕阳的照射,而且可以为家庭带来财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