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厨房不可与卫生间相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48

         现代住宅中,有的户型由于面积的限制,为了方便设计和节省空间起见,往往会把厨房与卫生间相邻设置,甚至把卫生间的门开在厨房里的也有,以至于出入卫生间时要先路过厨房然后再到卫生间。其实,这种情况是极为不妥当的。
        按照传统的风水学要义理解,厨房属火,是火的能量区,多有“燥火之气”;而卫生间属水,是水的能量区,则多“独阴之气”。在风水上,  “燥火”与“独阴”都属于不吉之气。俗语有“孤阳不生,独阴不成"便是指这两股未调和的阴阳之气。如果水火并邻,一来会造成磁场爆冲,二来会影响整间住宅的能量状态。卫生间与厨房相连,两气相冲,容易造成“水火未济”之局,导致一家人身体“多疾’’。
        另外,从环境卫生的角度来看,厨房是一家人烹制食物的地方,而卫生间则是平时大小便的地方。若厨房紧邻着卫生间,卫生上就会出现问题。毕竟卫生间的秽气往往很难彻底清除掉,容易滋生细菌、污物等,这样一来,紧邻着卫生间的厨房就会受其影响,不但污染食品,还会损害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果让卫生间的污秽之气混入了厨房,那么再高明的厨师做出的食物也不会变得好吃,不仅会败坏进食者的胃口、心情,也会影响饭菜的质量。
       【破解方法】以前由于住房紧张,所以住宅的设计往往会忽视厨房、卫生间的重要性,只把它们归入次要的辅助空间,因而形成了一些不合理的格局。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这种情况已越来越少了。像厨房和卫生间这种水火相邻的住宅,一般而言是不适宜的,可能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影响。如果你已经住进这种的住宅,又难以更改结构,而且卫生间又正对着厨房的话,那你一定要记住卫生间的门要常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