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为什么装修要避免大量运用灯光效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2:23

恰如其分的灯光效果能为室内装饰增色不少。但是,不少业主因为缺少相关的装修知识,而走入错误运用灯光效果的误区。
 
   (1)有些家庭为了追求明亮灿烂的效果,就大量采用各种灯具。而实际上,太亮的灯光会对眼球造成刺激。因此,光线应该尽量保持柔和、均匀、无炫目和阴影。
    (2)切忌为了营造特殊效果而在屋内使用配有不透明灯罩的灯具,屋内明暗分明会导致视觉疲劳。
    (3)家居照明有冷暖之分,要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就要尽量遵循以暖色调为主、冷色调为辅的原则。
    (4)五颜六色的灯光会对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舞台式杂乱的灯光色彩会令人亢奋,长时间居住还会导致心烦意乱,因此彩灯的使用要十分谨慎。
    (5)要遵循厅明室暗的原则,屋内备空间功能对光线的需求是不同的。客厅、书房、餐厅的灯光应比卧室、厨房等空间强一些,这样更贴近人的生活习惯和规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