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卫浴间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36

     如今的卫浴间都在室内,而卫浴间又是一个污秽之地,为了不让它们污染整个居室的环境,所以在布局和位置上~定要注意。另外,还要注意卫浴间的杀菌、采光、安全、实用等。这些方面考虑的是否周到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最好不要把卫浴间设置在住宅的中心。即使再卫生、再清洁,卫浴间也会产生病菌和秽气。布置在住宅中间的卫浴间,很容易把病菌和气味扩散到房间的各个区域。并且设置在房间中间,采光和通风性一定不好,加上水多,细菌滋生得一定很快。这对我们的生活健康都是一个威胁。
     卫浴间的面积不要太大,如果没有必要,也不要设置太多的卫浴间,否则是一种浪费,还会影响到空间的除尘、杀菌。卫浴间的地面最好使用防滑、防水的材料,这有利于保证安全和实用性。卫浴间面积不要太大,也是从隐蔽性方面考虑的。坐便器的位置应该越隐蔽越好,如果在门口看不到更好。而且最好在门口设置上矮墙、屏风或布帘,这都有利于保证其隐蔽性。    
     布置卫浴间,也要注意颜色的运用。白色、黑色、蓝色都是可以考虑的颜色,这种颜色能够给人一种静谧、安全的感觉。另外淡绿色、淡黄色、乳白色也都可以,这些颜色都有清爽、自在之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