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餐区不能远离厨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35

       有些家庭考虑到在用餐期间,厨房的烹炸煎炒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和热气,故此便将餐厅安设在距离厨房尽可能远的位置。其实这不仅在风水上不宜,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诸多不便。例如,如果二者距离较远,那么我们就要花费掉一些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在来回奔走于厨房和餐厅之间,而且有时在端一些刚做出来的饭菜时也极为不便,甚至会有烫伤等现象。
       餐厅除了不能设置在远离厨房的位置,也不宜设在厨房之中,因厨房中的油烟及热气较潮湿,而刚做完饭弥漫在厨房里的油烟和热气不能及时排出去,这时人若坐在其中便无法愉悦用餐。
      【破解方法】在风水上,厨房被定义为属阴的区域,是储存食物之地,而不是全家人经常使用的地方。餐厅和厨房的位置最好设于邻近。餐厅应位于客厅和厨房之间,位居住宅的中心位置。这样的布局可增进家庭关系的和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