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瓷砖有没有放射性毒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0:17

    说到建材的放射性,人们想到最多也最容易想到的就是涂料、油漆和木地板等,殊不知,瓷砖的放射性丝毫不比上述材质来得弱。目前,有关质检部门的检测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瓷砖
    据专家介绍,涂料、油漆、木家具等建材中,主要含有苯、二甲苯、甲醛等有害物质,而瓷砖(包括抛光砖、陶瓷地砖、彩釉砖)中的放射性物质主要来自氧化锆,特别是部分瓷质抛光砖,为了追求天然大理石、花白玉的效果,在原料中加入氧化锆,以增加产品的白度,而部分氧化锆原料则具有较高的放射性。质检部门对流通领域的釉面内墙砖和陶瓷地砖的质量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釉面内墙砖的抽样合格率仅为59.5%,而陶瓷地砖的抽样合格率为76.5%,导致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产品的放射性。由此可知,瓷砖并非颜色越
白、越耀眼越好,选购或使用过程中应当以人体安全为前提,以免因一时之喜好增加了居住的危险因素,使之成为日后医疗支出的祸根。
    墙砖属陶制品,吸水率在1 0%左右;地砖属瓷制品,吸水率只有约0.5%o两者的物理特性不同,适宜铺设的环境也不同(墙面或地面):墙砖的背面较粗糙,有利于黏合剂将其贴上墙,地砖却很难在墙上粘贴牢固。而且,墙砖用在地面会吸水太多不易清洁,所以,厨卫空间不能混用墙砖地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