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茶几能不能大过沙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48

        在家居装修装饰时,对于客厅的装修以及装饰摆放应遵循以沙发为主,茶几为辅的原则。由于沙发和茶几大多都是被摆放在一起的,所以在购置沙发和茶几时,要格外注意二者的尺度要合理,即应符合风水,也就是茶几的高度不能高于沙发的高度。在家居风水上沙发被喻为山,应高大;而茶几则被喻为水,故应矮小,二者必须相配合,理应相得益彰,这才符合风水之道。但是有些家庭在装修过程中往往会忽略这个细节,把茶几布置得比沙发还高大,他们认为茶几更能彰显品位。风水上认为如果茶几的面积过大或高度过高就意味着喧宾夺主,是凶兆。
客厅茶机
      【破解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换一张面积和高度较小的茶几,使二者搭配起来既不让人看着别扭碍眼,又能符合家居风水即可。不过在选茶几时,茶几的高度不宜过膝,此外面积也不须太大,摆放在沙发前应有足够的空间,倘若茶几与沙发之间的距离过于紧密,则会造成诸多不便。至于茶几的形状,最好选择长方形或椭圆形的,忌讳用带尖角的或菱形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