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每次刷水泥漆都会闻到有刺鼻的臭味,会不会影响家人的健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50

    水泥漆因为主要涂刷在室内外的水泥墙而得名,具有好涂刷、好遮盖等基本性能,主要可分成油性漆及水性水泥漆;水性水泥漆又分成平光、半平光及亮光三种。
水泥漆会影响家人健康吗
    油性水泥漆主要由耐候、耐碱性优越的亚克力树脂(Acrylic Resin)制成,所以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而且对水泥面的附着力超强,几乎各种材质墙面都可以涂刷,但大部分用在房屋外墙。水性水泥漆则以水性亚克力树脂为主要原料,配合耐候颜料及添加剂调制而成,光泽度较高,室内外的水泥墙都可涂刷,但不建议涂刷在金属、瓷砖等表面光滑的材质上。
    虽然水泥漆便宜又好用,不过水泥漆最让人诟病的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的挥发问题,油性水泥漆在施作时须添加二甲苯加以稀释,而水性水泥漆本身含有甲醛物质,在涂刷完后,无论是水性或油性水泥漆都会有让人不舒服的化学味道,有些VOC甚至长年累月散发,无形中造成人体的伤害。
    随着人们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油性水泥漆的使用概率已大幅降低,水性水泥漆方面,各家厂商也开发出低VOC的绿色建材,强调水性环保配方、低VOC,无添加甲醛及铅、汞、镉等重金属,有的还符合欧盟CHIP安全规范与健康绿色建材认证,在选购时最好认明符合国家标准之标记产品或是具环保标志、绿色建材标志之产品,比较有保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