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顶面拆除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9:33

    在二次装修中,一般都要拆除原来的顶面顶棚装饰,例如:灯池、造型顶棚、石膏线、挂镜线、格栅以及厨房和卫浴间的塑料扣板和铝扣板顶棚等。在装修设计时,设计师一般也会建议业主拆除原顶棚。主要原因是原有顶棚造型和所体现的风格与表面装饰材料已经过时。另外材料老化。已经不可能再在原有顶棚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改造和施工。因此,从安全和材料使用寿命上考虑;拆除是必需的。
    原有顶棚装饰物拆除时,应注意尽量拆除干净,不保留原顶棚装饰结构。尤其是原顶棚内的吊杆、挂件等承载顶棚重量的结构必须拆除,这主要是为今后的安全考虑的。其次,拆除时要先切断电源,原有的顶棚内电路管线尽量拆除,不要再考虑继续使用,因为原顶棚内电路已经基本没有利用价值。再次,拆除时要考虑原顶棚内的设备和设施的安全,很多老房顶棚内都有暖气管路,还 有一些住宅是中央空调系统,要避免因拆除烟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