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吊灯有哪些种类?吊灯有什么特点?吊灯一般吊多高合适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49

        所有垂吊下来的灯具都归入吊灯类别。吊灯无论是以电线或以铁支垂吊,都不能吊得太矮,否则阻碍人正常的视线或令人觉得刺眼。
        用于家庭装修的吊灯分为单头和多头两种,按外形结构可分为枝形、花形、圆形、方形、宫灯式、悬垂式等;按构件材质,有金属构件和塑料构件之分;按灯泡性质,可分为白炽灯、荧光灯、小功率蜡烛灯;按大小体积,可分为大型、中型、小型。单头吊灯多用于卧室、餐厅,灯罩口朝下,就餐时灯光直接照射于餐桌上,给用餐者带来清晰明亮的视野;多头吊灯适宜装在客厅或大空间的房间里。
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吊灯
        吊灯的花样最多,常用的有欧式烛台吊灯、中式吊灯、水晶吊灯、羊皮纸吊灯、时尚吊灯、锥形罩花灯、尖扁罩花灯、束腰罩花灯、五叉圆球吊灯、玉兰罩花灯、橄榄吊灯等。使用吊灯时应注意其上部空间也要有一定的亮度,以缩小上下空间的亮度差别。否则,会使房间显得有些阴森。吊灯的大小及灯头数的多少都与房间的大小有关。吊灯一般离顶面500~1000mm,光源中心距离顶面以750mm为宜,也可根据具体需要或高或低。如层高低于2.6m的居室不宜采用华丽的多头吊灯,不然会给人以沉重、压抑之感,空间也会变得拥挤不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