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通过配饰弥补前期遗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52

   如果在前期装修中的色彩搭配上有不如意的地方,后期配饰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来弥补。
    •墙面颜色和沙发的颜色完全不搭调:可以考虑在沙发前铺设一大块同时包含墙面颜色和沙发颜色的地毯,也可以在墙面挂上能中和墙面色和沙发色的装饰画。
    •餐厅选购的餐桌颜色不喜欢:可以给餐桌搭配上漂亮的桌布,给餐椅也配上同色系的椅垫。
餐桌椅布
    •卧室里床的颜色不好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购买一些漂亮的靠包。你会惊奇地发现,仅仅是几个靠包往床上一放,整体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另外还可以在床的周围配上合适的小地毯,也能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墙面颜色太素:可以选择一些漂亮的较大幅面的装饰画。
    •墙面颜色太花:可以选择相搭配的素雅的窗帘。
    配饰对色彩的作用可以说是让人惊讶的。一个简单的空间,可能因为插了一束跳色花朵的水晶花瓶而大为改观。当然,这些你都可以慢慢摸索,慢慢体味。
    装修中,不可避免会有些因失误造成的缺陷,这些看上去像是难看疤痕的地方,一样都可以在后期配饰的时候,巧妙地掩盖弥补。
    •家中显眼位置有一处难看的电箱:挂一幅或者几幅画,或者别的装饰物就能简单掩盖住。
    •包立管时预留的检查口总是很难看:在哪儿摆放或悬挂一个漂亮的置物架,既实用又能有效遮挡。
    •地面瓷砖被污损而无法复原了:如果面积不大可以摆放植物或者其他装饰物,如果面积大,可以铺设一块或者几块地毯。
    •安装五金的时候在瓷砖墙面上不小心打错了孔:可以买漂亮的瓷砖贴贴上。
    •开关面板盖不住暗盒,周围有难看的缝:买开关贴贴在开关周围。
    无论怎么精心设计,到最后,往往在家里都会有那么一两根难看的管线暴露在房间里。该怎么巧妙装饰,才能让它们不会破坏家中美感呢?以下一些方法:
    •给它们涂上和背景一样的颜色,让它们在视觉上显得不明显。最好是用剩下的乳胶漆直接涂,最能保证颜色的统一。
    •如果有的管子在窗户旁边,那么可以用做窗帘剩下的布头,给它做一个套子,把它包起来,这样就显得好看多了。
    •如果它在一些无法利用环境色隐藏的位置,或许可以干脆让它更突出些。根据室内的风格,用颜料在它上面画上花纹,比如一些小小的野花,或者直接画成一棵小树,最后效果可能超乎想象哦。
    •买一些仿真植物,最好是藤蔓和花都有,用藤蔓把那些花缠绕在管线上面。鉴于现在很多仿真花草都超级漂亮,弄完之后,你可能还会郁闷为啥家里的管子这么少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