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指南 异地买二手房税费征收有差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41

  读者刘小姐:在东莞看中一套二手房,3年楼龄,150平方米,交易税费和深圳一样吗?

  黄金楼市: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都要承担相应的一些税费,但现在市场上普遍采用的还是业主“实收”的方式,即房款以外的税费全部由买方清算承担。如刘小姐的情况,若是在深圳要缴纳的税包括:契税(住房面积超过了144平方米,按照交易价的3%征收)、印花税(按交易价0.1%征收)、营业税及附加(房产未满5年,按照交易价5.5%征收)、个人所得税(房产未满5年,按照二手房交易价和新房买入时原价之间的差额的20%征收)。

  而在东莞,现行的个人所得税征收方式是按照交易价的1-2%征收的,不同于深圳的差额征收。另外,二手房交易当地房屋管理部门还要依法征收一些费用,如登记费、核档费、交易手续服务费、土地收益金等,不过费用额度不大所以差别也不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