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卫浴间装修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的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26

      南京市的王先生在装修家里的卫浴间的时候,忘记了装排风扇,当时有人向他指出这个问题,他觉得这是小问题,就算不装对El常生活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可事实证明他错了,因为卫浴间没有装排风扇,所以每天卫浴间里的污浊气体都排不出去,搞得很难闻。家里人上卫生间时都非常不情愿,老婆孩子都埋怨他当初不听从劝告。
      上面的事例涉及到了装修卫浴间时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现在,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装修卫浴间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1.安装排风扇。如果卫浴间不安装排风扇的话,房间内的不良气体就没有办法排出室外,仍然在卫浴间内部循环。此外,排风扇必须安有逆行闸门,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2.卫浴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择一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这样做可以使这里多增加几分生气。
      3.最好是在装修之前就把下水孔距给记好。要严格按照相应的尺寸挑选浴缸、坐便器、面盆等洁具,以免在施工时尺寸不合适。
      4.电路铺设问题。卫浴间所使用的电线的接头处必须挂锡,并且还要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这样才能保证安全。电线体必须套上阻燃管。所有的开关和插座都必须有防潮盒,而且它们的具体位置也要根据电器的尺寸和位置来决定,以保证使用时能够方便合理。
卫生间装修完工图
      5.墙面的瓷砖要做好防潮防水,而且贴瓷砖的时候要保证平整,并且要和地砖对齐、通缝,保证地面与墙面的整体感。如果遇到给水管路出口,瓷砖的切口一定要小而且要适当,这样做方便给水器上的法兰罩盖住切口,让外观更加完美。
      6.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工作。瓷砖铺设之后,应该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应该朝向地漏。地面在铺设完瓷砖之后,应该做至少24小时的闭水实验。铺设地砖时要注意与墙砖通缝、对齐,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感,以免在视觉上产生一种杂乱的印象。
      7.因为卫浴间的水汽较重,所以天棚的材料应该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的特性。
      8.地面防水。铺设防水层的时候,要铺至墙脚以上大约20公分,绝对不可以低于门槛的高度。当地板有预留管时,防水层也应该包住预留管。地板防水做好并且干燥后,应该马上用水泥砂浆打底或是做好其他保护措施,防止防水层被破坏。
      9.水路改造。卫浴间的给排水线路尽量不要进行太大的改动,如果非要改动,那就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比如说洗衣机的型号不同,上下水的位置自然也就不同。
      10.通常不要放置洗衣机。如果有距离非干燥区比较远的专门的洗衣区,那么洗衣机则必须用三向插头,插座还要有保护壳。
      11.复式住宅的卫生间不宜设置在卧室、起居室、厨房的上层。如果没有办法改变卫生间的既定位置,那么卫生间的下水道和存水弯在室内就不能外露,而且还要有可靠的防水、隔声和方便检修的措施。
      12.卫生间不宜存放过多的化妆品。
      13.不宜将还没有用完的卫生巾存放在卫生间。
      14.不宜把内衣、湿浴巾晾在卫生间,应该把它们放在阳光下暴晒。
      15.卫生间不宜铺设木质地板。
      16.不宜在浴缸、淋浴间使用任何类型的电话,以免发生电击或是火灾危险。
      卫浴间最好有一扇窗户,方便通风;如果没有窗户,那就要特别注意门的细节。为了不让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槛要比卫浴间内侧稍微高一些。卫浴间的门与地面之间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便于回风。如果是推拉门的话,还要在推拉门与卫浴地砖之间做一层防水。门槛的上平面应该向浴室内侧倾斜,让水珠可顺利滑向浴室内侧。f7槛应该和门框同宽,而且门框的厚度还要和墙壁的厚度相同,这样在铺设地砖时才不会有大的出入,而且产生破口的机率也会降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