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对付预算中高报损耗或重复计算损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01

    唐先生家最近请了一支装修队装修新居。即将完工时,工头来结清尾款。唐先生看着结算单,非常疑惑:单价一栏主要包括主材费、辅材费、损耗费、人工费、机械费,也就是说报价单的每一项里面都已经算上了损耗材料产生的费用,但是在清单末尾,又出现一栏需要收取装修费用总额“5%的损耗费”。工头对此解释说,这项收费是针对整个装修工程,包括一些不便列入装修单项的费用,例如用于成品保护的材料费等。

    唐先生和工头争论了很久,但是工头也说不清具体去向。由于合同已签,唐先生只得交了这笔不明不白的损耗费。
    实际上,无论是施工队还是建材销售商,除了一些事先说明的,其实大都已经把损耗产生的费用计算在单价里了。所以,以损耗为理由增加装修费用是不合理的。不少消费者在购买建材时,重复计算损耗费用的现象也比较多见。在确定装修主材使用量时,导购员已经计入了损耗,也就是说,消费者已经为材料的边角料埋单了,可是一些商家在结算尾款时,又冒出一项损耗费。由于多数消费者装修没经
验,常常落入这样的陷阱。因此,消费者在装修时应该把握这样一条原则:任何工程基本损耗不会超过l 0%,如果发现超过此比例,应请装修公司给予合理解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