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应付把“免费设计”当作招揽业务的幌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5:13

    马先生在一个家装咨询活动中被某装修公司的“免费设计”广告吸引住了,并很快跟装修公司签好合同,开始施工。可这时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却告诉他要收取施工图纸费,还振振有词地对他说:  “没有图纸怎么施工,何况设计人员的工作也是有成本的。”这时,马先生才明白,所谓图纸费其实就是变相的设计费。
卧室设计
    马先生最终还是给了图纸费,但他仍不放心工程的质量,所以常常在施工现场监看。对此他感到十分后悔,当时选择免费设计,以为能够省下一笔钱,可结果既花了钱,又不省心。早知如此,还不如去正规的装饰公司,按照正规的程序合理地交纳一定的设计费。这样的话,装修公司就会对客户负责,施工全部按图纸进行,不会出丝毫差错。
    马先生遇到的情况是很常见的。现在很多消费者在与装修公司开始接洽时,都会听到这样的建议:  “您家的装修工程不复杂,我们的设计师可以帮您免费设计,这样您可省去一笔设计费……”如此一来,消费者自然非常动心,常常会同意签约、交款。但消费者并不知道,  “免费设计”其实并不免费,装修公司早就把这方面的费用追加到了其他环节。比如不收设计费,只要在材料款和人工款上稍加改动,或者列入所谓的工程管理费综合费当中,设计费就出来了。
    由此可见,消费者千万不可盲目追求免费设计,在选择装饰公司时应多留意公司的设计水准。合理的设计,不仅可以树立合理的家居装饰投资理念,达到同等装饰的最好效果,还可以帮您省出一大部分不该花的费用。一旦您选定了可信的装饰公司,就会觉得这部分花费还是值得的,千万不要为了少付一笔设计费而得不偿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