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利用花瓶、油画、杯子来作装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48

    花瓶仿佛是最好安排的饰品,但凡有空白的位置,摆设上合适的花瓶,插上绚丽的花卉,总是一景。但花瓶花卉却又是最不好掌握的,很多人的花瓶摆设显得非常俗气,反而成为空间的败笔。
    花瓶的摆设首先要和周遭环境相配合,不能突兀。比如这个照片中,无论是壁炉和茶几上的花瓶,还是桌上的花卉花瓶,色彩和造型都和环境极为融合,可能一眼望过去你甚至不会发现它们的存在,但仔细看来,才会发现花瓶点缀出的精致。
    在客厅、玄关等公共空间,可以选择色彩鲜艳些的花瓶,搭配大束的花朵,展示主人的热情。
花瓶摆放
    餐厅的花瓶一般摆放在餐桌中央,不宜用太高大的花瓶,也不宜插太密的花卉,这样会比较遮挡视线。
    卧室适合摆放温馨的花瓶和花卉,不宜浓烈。
    在玄关处、沙发后、餐桌上、过道墙面、楼梯墙面等地方,如果能悬挂上油画画作,往往能起到美化的作用,但油画悬挂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般油画表面会有很厚的涂抹肌理,所以在悬挂的时候,如果能略向下倾斜,便能很好地防止积灰。
    •若非同组的油画,在悬挂时,两幅油画不宜靠得太近。
    •不宜从正前方直接打光到油画画面。侧前上方的光源,能更有利于油画的观赏。
    •较大幅面的油画在悬挂时,要考虑挂画墙面前方的空间距离,如果太近,则往往无法欣赏油画。
客厅油画
    花瓶、油画等等,对实用派人群来说,总觉得是无用的饰物,幸好,我们还有杯子。
    无论是喝水的还是喝酒的,杯子的造型都丰富多彩。其实,只要选购时巧妙搭配,杯子甚至也能起到像花瓶一样的作用。
    无论是餐桌上,茶几上,玻璃柜里,只要摆放上漂亮的杯子——你甚至还可以像实用花瓶一样在里面插上一朵鲜花——都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装饰效果。当然,最重要的是,需要的时候,你还可以拿这些艺术品来喝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