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小面积铺贴墙砖如何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03

     许多人喜欢用瓷砖铺贴背景墙,尤其是电视背景墙。使用色彩缤纷的瓷砖进行背景墙装修,可使空间变得富有层次。虽然背景墙的面积较小,使用材料不多,但也是个能省钱的地方。
    (1)小面积也要合理规划。相对于大面积的墙面铺贴,小面积的背景墙铺贴显得比较轻松,但也不能忽略规划的重要性。背景墙铺贴瓷砖同样需要根据铺贴地方选择合适的瓷砖。一般沙发背景墙选择釉面砖、玻化砖或马赛克;由于电视背景墙面积相对较小,建议使用小块的马赛克。
    (2)根据面积选择瓷砖尺寸。由于铺贴只有小面积的背景墙,因此选择瓷砖的时候,尽量选择规格较小的。如果使用马赛克铺贴,可选择边长为20~30mm的砖:如果墙面面积较大,建议选择边长不超过150mm的瓷砖。
    (3)材料选择要准确。背景墙铺贴瓷砖最常用的是马赛克,一些较大面积的沙发背景墙会选用玻化砖进行铺贴。背景墙的瓷砖除了对质量有要求外,还对外观有一定的要求,因此,价格比普通的瓷砖稍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