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设计卧室的休闲区?如何设计卧室的电视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29

     如何设计卧室的休闲区?
     设计卧室的休闲区是现代居室在基本功能上对舒适度、个性化的要求,通常以天花板、地面或屏风隔断等功能分区的形式设在主卧和客卧。其设计具体遵循以下几点。
    (1)休闲区设置既要与居室的整体风格保持一致,又要因地制宜,根据空间的大小进行具体的家具布置。有时可以利用卧室窗边空间、床的内侧角落空间、门的角落空间等地方进行设计。
    (2)休闲区应在保持与整体居室风格的统一的基础上,尽可能体现空间的多功能化,展现主人的个性生活。可以利用颜色或小装饰物的处理与其他空间进行区别,形成特有的私密性。例如,在卧室的休闲区,可利用大幅的帷幔、纱帘与其他空间进行分隔;设置有桌椅的休闲区,可以利用小块的地毯在视觉上进行不同区域的划分。如欲打造轻松和舒适的休闲区氛围,那么尽可能采用亮丽的色泽,多采用造型简洁的家具是颇为有效的方式。
     如何设计卧室的电视区?
    设计卧室的电视区根据房屋空间、形状等主要分床尾墙面、床侧面、床头侧面三种常见形式。
    (1)床尾墙面的设计形式即将电视机摆放在床尾的位置,床头和床尾之间形成的正常的收视距离。这样躺在床上就可以方便地欣赏电视节目,设计非常人性化。
    (2)如果卧室形状相对比较宽,可以采用床侧面的设计方式:将电视机摆放在床的一侧,坐在床沿或者横躺在床上收看电视,以充分利用空间的宽度。
    (3)如果卧室面积比较大,那么将电视机摆放在床头侧面的床头电视区的设计方法最适合电视对面是一个小型的休息区。这样可以像在客厅一样坐在椅子、沙发上欣赏电视节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