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衣柜面积如何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55

    市面上的衣柜五花八门,消费者光是选择板材和款式就已经非常头痛,更头痛的是衣柜的计算方法也是各不相同,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面积计算的陷阱。
    现今市场上定做衣柜的计算方法一般有两种:一是按照衣柜的投影面积进行计算,即是整个衣柜的长乘高,而投影面积乘上单价便可得出衣柜的总价;二是按照展开面积来计算。就是柜子所见到的每个面都必须单独计算面积,然后把这些面的面积相加,得出柜子的总体面积。单价乘以展开面积的总和,即为衣柜的总造价。
衣柜
    一般按照展开面积计算的衣柜,厂家会按一定的面积配送一定数量的抽屉,超出部分的抽屉则按个收费。如有商家规定5平方米的衣柜送两个抽屉,那么如果客户需要3个或者更多,则需要按超出的个数另外付钱。若按投影面积计算的话,内层板不计算在内,而抽屉则需要按个收费,因此就有消费者为了节约而要求在衣柜内多做层板而少做抽屉。
    一般做衣柜内板的板材大致有三类,分别是宝丽板、波音板和饰面板。宝丽板属于比较低端的板材,环保性能较低,刺鼻气味很久都不能散去,现在基本上已被市场淘汰。而现在市面上大多采用波音板和饰面板作为衣柜内板。
    因此消费者在选购衣柜的时候,不仅要比较单价的高低,更要仔细弄清楚衣柜的计算方法是按投影面积还是展开面积计算,抽屉是否有赠送,赠送的方法是怎样的等等,做个最精明的消费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