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避免瓷砖尺寸不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41

    地砖差之毫厘,虽然不会失之千里,但足以让刚装潢的大厅多出一条3厘米宽的缝隙。戴先生就曾遇到这样的一件麻烦事:
    戴先生前不久买了一套商品房。经过初步预算后,戴先生到一家瓷砖经营部买了6 2块1 00 X 100平方厘米的地砖,准备铺在客厅里。不料,地砖铺了一半后,戴先生却在新家大厅发现铺完地砖的墙边居然有一条大缝隙。戴先生立即让工人停工,但为时已晚。
    意识到是瓷砖尺寸出了问题,戴先生拿来卷尺量了一下几块地砖的长、宽,竟然发现基本上都是99厘米。气愤的戴先生立即找到那家瓷砖经营部的老板,可老板却振振有词地解释:  “这种瓷砖出厂时就是99 X 99平方厘 米。按照我们的行业惯例,由于这个数字接近1 00 X 1 00平方厘米,所以出售时就以后者的地砖尺寸来计算。”

    这个不负责任的答复让戴先生更为气恼,他向当地工商所投诉。工商所的有关人员认为,该瓷砖经营部不应该把行业惯例强加到消费者身上。他们应当在销售时,明确告知消费者相关产品的真实规格。戴先生最终获得了瓷砖经营部的一定赔偿,但已经铺好的瓷砖又得重新砸掉,还是让他烦心不已。
    戴先生的遭遇提醒了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瓷砖时一定要警惕不法商家在尺寸上可能玩的“猫腻儿”。因为普通消费者凭借质检报告是很难判断瓷砖尺寸的,所以不妨采取一些简单的办法进行测量。比如测量瓷砖的对角线,两条线一定要一样长,如果对角线一样长,瓷砖四个角肯定是直角;另外也可以目测一下瓷砖的边是否是竖直的;最后,最好能从不同箱子(同一批次)里拿出四块砖,在自然光(不能是直射光,容易造成视角误差)的环境下,拼在一起,看是否能完全吻合,这个办法对尺寸大的瓷砖(600 X 600毫米以上)尤其适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