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中有哪几个施工工序最容易颠倒?如何避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4:29

       装修之前,规划先行。装修之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好规划,包括设计装修计划、找装修公司或装修队、确定去哪里购买建材、买什么样的建材等。总之,装修前的规划就是装修的指导方针,决策错了,就如同出发时走错了方向,不论付出多少努力,只会距离目标越来越远。第1件事工序弄颠倒了,大都要返工,不少家庭的装修工期一延再延,不是工人干活磨蹭,而是业主自己不会安排工序,造成不断返工,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有时候,错误的施工顺序,甚至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装修工程流程之刷完防水后贴瓷片
      装修中有几个工序最容易颠倒,一定要注意。
      1.橱柜一定要先行
      “装修伊始,水电先行”,这话没错,但是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橱柜。由于橱柜设计需要与厨房中的整体设施相配合,所以,在厨房进行水电改造前,应该先请橱柜厂家的人上门测量,根据橱柜款式与现场的煤气、水电位置出一份完整的水电改造图,将厨房中难看的管道、仪器巧妙地遮盖起来,同时对上下水和电路位置进行一次性改造。如果装修大半后才想起订橱柜,上门测量的人员告诉你原先的水电改造统统不合适,则只能拆掉重来,费时费力。
      2.壁纸要在装插座前贴
      很多人为了避免人为损坏壁纸,将贴壁纸安排为最后一道工序,使壁纸与开
关、踢脚线的接口部位处理不好,很不美观。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施工主体工程完成后,先贴壁纸,再将残边用开关、插座和踢脚线板整齐地压在下面,这样不但好看,壁纸也更牢固。
      3.先打空调洞再刷墙面
通常来说,家用电器是在墙面施工完成后才进门。但是空调洞却要在刷墙面前完成。因为,打空调洞时会产生泥水,如果墙面粉刷后再打洞,则会污染墙面。
      4.先量坑距再买马桶
许多业主在购买马桶前会忘记测量坑距,导致马桶装不上。坑距指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后面墙体的距离,误差不能超过lcm。如果坑距偏小,马桶安装后会出现上、下排水密封不严,导致渗水,带来脏污;坑距偏大,安装后会造成水箱与墙体空间距离偏大,影响美观。因此,买马桶前必须测量好坑距,安装时排水口要上下对正,密封严实。
       5.抽油烟机一定要在上门量橱柜尺寸前购买,或者事先选好,量好精确尺寸
       如果先定橱柜再安装抽油烟机,二者之间的距离会难以掌握,导致安装后二者之间出现较大的缝隙,大大影响厨房的美观。事先安装抽油烟机并不会影响其他工程,因为它可以随时摘下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