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做好监理?怎样做好监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32

    首先,大家要明白,农民工大哥们只讲怎么把活儿干好,没人培训过他们如何礼貌对待雇主。干技术活儿的人可不比商场的营业员或者酒店的大堂经理,再怎么刁蛮不讲理的客户她都只得赔笑照应。工人不吃这一套。他们最受不了的就是唠叨不停的大姐大妈,您把人家弄得郁闷了,还怎么指望人家为你掏心窝子干活呀?所以,咱们态度要端正,和谐社会,礼貌待人。
    在沟通交流方面,咱有什么要求或者意见,可以直接向项目经理反映,不要跟工人絮叨。你说出问题,说出你想要的效果,其他的交给项目经理自己去想办法解决。
    其次,咱们检查施工细节,不要影响工人的工作,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简单点说吧,木工师傅干活的时候,电锯吱吱啦啦地鸣响,您在一旁唠唠叨叨,人家听也听不清,还得断电跟你说话,这不是影响工作效率吗?就算是自己站的位置,也不能挡着工人干活。工人在贴砖的时候,不能人家一边贴,您一边上上下下地踩:工人在喷漆的时候,您不能看着好奇,伸手去摸。更要命的是,房子在装修的日寸候,地上满是电线、电锯,您检查工作的时候,自己可得留神,不要给绊倒了、割伤了,甚至触电了。房屋喷油漆的时候,业主最好不要在屋子里,因为那天屋子里的有害物质浓度最高。更不能在喷漆刷漆的时候带小孩子进去参观。主人到房子里去看装修进展的时候,即使自己不抽烟,也最好备一包香烟,一只打火机。怎么说呢?中国国情就是如此,大家点一支烟,好说话。装修工人_般都抽烟,主人来了,敬一圈烟,气氛就融洽得多。要是每天一大早就进去挑这里那里的毛病,板着脸,事情就不能处理得非常圆满。主人在装修开工之初,要买一包茶叶、一打纸杯、一只电热水壶和一只塑料盆放在房子里。因为工人干活要喝水,也许你认为这个没写在合同里,当然,他们也有义务自己解决问题。但是,我总觉得,在这些花不了几个钱的事情上表达一下主人的客气,工人做事总会更负责一点。至于塑料盆,那是工人干完活洗手用的,人家下班要出门,总不能两手脏兮兮的。
    有些在外企工作的朋友肯定看不起我提出的这些观点,因为西方管理学喜好把雇主与雇员之间的任何事情分得特别清楚。但是,我们装修房子时,可没必要把自己当做外国人,把装修工人当做自己高薪聘请的下属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