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哪些房屋装修行为是被禁止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9:33
有人问,为什么自己装修时被物业公司通知要提供一份房屋安全鉴定书。房管工作人员介绍,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经房屋所有人同意)装修房屋,应持本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房屋装修设计方案到所在社区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登记,没有物业管理公司的到所辖房管所进行登记。
  房屋装修适用法律、法规主要有建设部2002年第110号令《住宅室内装饰管理办法》。该办法禁止下列危及房屋安全的房屋装修行为;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扩大承重墙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连接阳台的砖、混凝土墙体;损坏房屋原有节能设施,降低节能效果;住宅室内装饰超过设计标准或者规划增加楼面荷载的,改动卫生间、厨房间防水层的等其它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的行为。上述装修行为中,有的可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再经市房屋安全鉴定后进行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