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甲醛超标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9:02

    实验表明,当空气中甲醛的浓度达0.06-0.07毫克/立方米时,很容易导致气喘;达到O.1毫克/立方米时,会出现异味与不适感;如果浓度再高,就会刺激眼睛流泪,出现咽喉疼、恶心、呕吐、咳嗽、胸闷等病症。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将引起慢性吸收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新生儿体质下降、染色体异常等许多疾病。

    专家指出,为了防止甲醛对人体的侵害,在装修的时候,应尽量选用无毒或少毒、无污染或少污染的施工工艺,比如,人造板有锯口时,应在锯口处涂上涂料,形成稳定的保护层,防止板材内的甲醛散发。此外,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选用无污染或者少污染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目前国家已经制定了1 0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强制性标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