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现代家居客厅空间沙发有几种摆放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7:32

现代家居客厅空间沙发有几种摆放方法?
        沙发在家里的作用不可忽视,一套醒目别致的沙发,不仅可以把居室衬托得高雅大方,还可以显露出主人的爱好与品位,所以沙发成为现代家具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然而并不是只要漂亮的沙发买回去都合适,选择沙发时一定要注意沙发风格与家庭装修风格的和谐搭调。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沙发的摆放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客厅的整体效果。现代家居客厅空间沙发有几种摆放方法?
  “L”形摆法:这种沙发的组合形式变化多端、丰富多彩,三人沙发+单人扶手沙发组合的摆放形式最适合长方形客厅。三人沙发+双人沙发的沙发摆放形式接近于两边对等的L形格局,最适合朝南或者朝东方向的方形客厅,能够接收大量的阳光,而且打破了方形空间带来的规矩感觉。   “U”形摆法:是最常见的客厅沙发摆放形式,适合任何客厅。这种客厅沙发摆放形式都能够充分利用空间,“U”形沙发布局基本上是三人位+二人位+2个一人位,这种沙发摆放形式既方便家人朋友坐在一起聊天谈心,也方便看电视。
  围坐式摆法:围坐式沙发摆放法能够让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或者很多朋友围坐在一起高谈阔论,具有聚合感觉,营造出温馨、和睦的家居环境。以一张大沙发为主体,配上两个单人扶手椅或者扶手沙发的围合式家具摆放法适合中等大小长方形客厅。
  对放式摆法:将两个沙发对着摆放的方式不大常见,但实际上是一种很好的摆放方式。这种客厅沙发摆放方式尤其适合不爱看电视的人的客厅。想要比较大的客厅不显得空旷,那么就选择两个比较厚重的大沙发对着摆放,这样客厅就会显得很大气。散件可以搭配两个同样比较厚实的脚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