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淋浴间?三种常见的淋浴房各适用于什么样的装修情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00


     目前市面上的淋浴间主要分为单面式和围合式两种。单面式的是指只有开启门方向才有屏风,其他的三面是建筑墙体。围合式屏风一般是两面或两面以上的围合式屏风,包括四面围合的。
    谈到淋浴间的材质,其框体部分有钢质和铝质的,玻璃部分有钢化玻璃和普通玻璃的。在价格方面,钢质框体和钢化玻璃材质的淋浴间自然要贵些。选购要检查门扇的开启是否顺畅;门扇密封度如何;是否存在缝隙;材质是否达到强度要求。
       目前,在市场上所安装的淋浴房,一般分为三种:立式角形淋浴房、“一字形”浴屏和浴缸浴屏。
  (1)立式角形淋浴房
  这种淋浴房从外形看有方形、弧形和钻石形的;从结构看有推拉门、折叠门和转轴门的;从进入方式看有角向进入或单面进入的。其中,角向进入的最大特点是可以更好地利用有限的浴室面积,扩大使用率。
    (2)“一字形”浴屏
    有些房型宽度窄,或有浴缸位置但户主并不愿用浴缸而选用淋浴屏时,多用“一字形”淋浴屏。
    (3)浴缸浴屏
    许多住户已安装了浴缸,但却又常常使用淋浴,为兼顾此二者,也可在浴缸上制作浴屏,一般浴缸上用“一字形”缩短的,或全折叠形的浴屏较为常见;但费用很高,并不合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