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工柜制作是按什么计价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21

1、木工柜以尺计价
    一般木工柜都是以尺计价(约30厘米)。若是以最基本的衣柜来说,使用6分的木心板,筒身的价格约为200元/尺。
2、板材厚度、材质加工越多越贵
    厚度越厚、材质越好、样式越复杂,价格也越高。像是波丽板价格约200元,若表面贴上天然实木皮或是人工实木皮的价钱也不~样,天然实木皮比人工的价格要高。另外,柜子表面要做喷漆、钢刷等处理,由于是二次加工,也要另外加价。若柜体超过240厘米,价格也会往上加。
3、木工贴皮分塑胶皮、实木皮
    做法01塑胶贴皮:表面为印刷的图纹,背面为自黏贴纸,因此可自行DIY施做。
    做法02实木贴皮:表面为0.1 5~3ram的实木,背面为无纺布,需用强力胶或白胶粘贴。~般的木工多使用白胶粘贴,但不适合用在过于潮湿的环境中,用强力胶较不容易受潮脱落。但柜体表面不能再上油漆或油性的染色剂,否则会产生化学作用而脱落。
4、烤漆、喷漆价格工法大不同
    做法01钢琴烤漆:要多次涂装,工序至少会有l 0~12道以上,再染色、抛光打磨后才能展现光亮的质感,因此价格高昂,一米大约在40~60元之间。
    做法02一般烤漆:工序较简单,大约3~4道,价钱则稍低些。
    做法03喷漆:若喷在夹板上,由于表面的木纹有深浅,需先批土3次左右,使其表面平整后再喷漆;而密度板只需填补一些表面的孔洞后即可上漆,用夹板材质的喷漆价格会稍微高些。
5、电视柜做法价差大
    做法01壁挂式电视:在墙面固定金属挂架后,再将电视嵌入。挂架的载重力必须要足以支撑电视的重量。墙面材质是否稳固,也关系到五金与墙面接合的稳定度。一般人可白行购买五金DIY安装壁挂式电视,因此价差较大。
    做法02升降式电视柜:以电动遥控为主,依照需求的不同,还可加入旋转的功能,由于五金昂贵,包含装设费用,价格也较高。
装修疑惑
    问:鞋柜常有异昧,能解决吗?
    答:常见的鞋柜透气方式有几种,百叶门片做大面积透气设计、鞋柜上下留通气孔、透气层板,搭配整面活性炭放置槽,或者是门把成为透气设计,都能达到柜体透气的效果。若想让效果更好,可在柜体上方规划一台抽风机。
    问:为什么只在门片上做装饰,价格竟会这么贵?
    答:不同的工法会影响价格。一面百叶的工钱通常在200元/米。材料多用白杨木等,若再包含材料,价格还要增加几倍。线板由工厂统--带,J作。若是另做特殊图案的雕刻板,工钱则在几十元一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