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淋浴花洒的分类和基本性能是什么?怎样清洗花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4:38

      承德的李先生想在家里的卫浴间装一个花洒,他对花洒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够进行简单快捷的淋浴就可以了。可是他并不清楚什么样的花洒能够满足自己这个简单的要求,而且他也不知道安装花洒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他很怕因为安装不到位而损坏花洒。
      现在市场上的花洒主要有三种形式,即手持花洒、头顶花洒和侧喷花洒
      花洒的功能性主要体现在出水方式上,现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出水功能模式有:一般式,也就是洗澡所需要的淋浴水流,适合用于简单快捷的淋浴;按摩式,这种水流的水花强劲有力,间断性倾注,可以刺激身体穴道;涡轮式,水流集中为一条水柱,让皮肤有微麻微痒的感觉,这种洗浴方式能够很好地刺激、清醒头脑;强束式,这种水流出水强劲,能够通过水流之间的碰撞产生雾状效果,增加洗浴的情趣。
各种各样的花洒头
      在卫浴间安装花洒时,要特别注意安装的高度和水压。花洒的安装高度按照不同的花洒类型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暗置花洒,根据相关规定,这种花洒墙面暗埋出水口中心应该距离地面210厘米,淋浴开关中心最好距离地面1 10厘米。另外一种是明装升降杆花洒,这种花洒通常以花洒的出水面为界定,其距离最好是2米。需要注意的是,上面所提到的这些数据只是平均数据,实际安装的时候,应该根据使用者的身高作出适当调整。
      明装淋浴开关的暗埋水管是左热右冷,中心间距应该为150厘米。墙面暗埋的出水口要与瓷砖面平行,内部暗埋的水管应该垂直于墙面,花洒安装完毕后,其应该与墙面成90度角。
      另外,水压调试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通常情况下,1.5升以内的水压最适合花洒使用,水压过大会导致花洒爆裂,过小花洒则无法正常使用。
      花洒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很有可能会因为积聚了一些污垢而导致出水口堵塞,因此我们就必须时常对所使用的花洒进行清洗。消费者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对花洒进行清洗
      1.自动清洗。为了避免因为水质不良而造成出水口的堵塞,许多花洒设置了自动清除水垢的功能。比如说某些花洒内部设置有清洁针,当转换出水方式的时候,清洁针就会自动弹出,把水垢带出来。
      2.手抹式清洗。这类花洒的出水口采用的是橡胶粒设计,橡胶的材质触感柔软、舒适,并且不容易结垢,方便清洗。只需要用手指轻抹橡胶颗粒,就可以轻松将水垢揉碎、弹出。这种清洁方式很好地利用了材料的特性,是市场比较流行的一种花洒的清洗方式。
      3.手动清洗。需要将花洒头处的网罩或是其他吸附水垢的部件取下,用毛刷清洁后再将它安回原处。有些品牌的花洒在出售的时候专门配备了专业的花洒头开启工具,方便消费者的使用。另外,把花洒浸入白醋和水各占一半的溶液中一个小时,就可以将其中的矿物沉积物消除掉。
      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消费者家的花洒具有自动清洁功能,在使用了很长时间后,最好也将花洒头打开,来一次全面彻底的手动清洗,这样花洒才会更加干净。
      花洒品牌推荐:汉斯格雅、高仪Grohe、摩恩Moen、高斯Cos0、HHSN辉煌、希恩CAE、康立源KLY、华艺Huayi、九牧Jom00、科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