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新装修房如何有效除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8:47

    1.开窗通风。这是去除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有效手段,开窗通风在排污的同时还引入了新鲜空气。
    2.养花。养花的目的不仅在于美化环境,还能去除污染。但不能过于依赖绿色植物,绿色植物对于污染物的治理是有选择性的,并且其作用无法达到满意要求。对于氡一类的污染,绿色植物显得无能为力。
新养花去毒
    3.活性炭吸附除昧。这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方法,活性炭的物理吸附原理使其在处理大空间空气污染时效果欠佳,但是在较小的封闭空间,例如柜子、抽屉内部,使用活性炭进行除味还是不错的选择,但它会逐渐饱和。
    4.全面使用排毒药剂。合格的化学药剂对甲醛的效果立竿见影,对于装修后急于入住的业主是不错的选择,但一是要选择质量可靠的产品,还要与其他措施配合使用,因为室内的污染物很可能不止甲醛一种。
   5.空气净化器排毒。目前市面上还有一些可以去除空气中污染物的空气净化器,这些净化器在原理上大多也是使用活性炭或化学药剂,只是增加了一个风机,让空气更快地与活性炭或化学药剂接触,从而提高空气净化的效率。但其原理决定了这种净化器也需要经常更换活性炭或补充化学药剂才能长期有效工作,运行成本较高。  空气净化器主要针对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和异味,对于氡无能为力,加之其运行成本较高,只适合在空气污染不是很严重的房间里作为辅助手段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