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阳台设计需要注意那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9:07

    阳台和露台在居室装修中属于辅助空间.是室内与户外沟通的桥梁。在现代住宅建筑中,每套户型均设有1 ~2个阳台,其中高档或别墅住宅设有3~5个不等,分别与使用频率高的室内空间相连,如客厅、厨房、卧室等。
    阳台、露台的类型很多,有开敞式、封闭式、半开半封闭式,在装饰装修时应认清其结构形式。悬挑突出的外置阳台不宜堆砌过多物件,不能超载负荷,每平方米的载荷不超过200~250kg。
    地面宜采用防滑地砖铺贴,保护好防水层.不能随意铺贴厚重的天然石材或在阳台露台上建设园林景观,以免造成倾覆。
    阳台、露台的装饰材料多以不锈钢、铝合金边框的骨架型材为主,其间可铺设阳光板或彩钢板,但地面不宜铺设地板.以免曝晒开裂、雨水腐蚀。
    阳台、露台的布置应尽可能简洁,保证采光和通风的顺畅,开敞式阳台墙面最好加贴墙砖,避免雨水和晾晒衣物侵入墙体,可适当增添绿色植物,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阳台、露台的绿化布置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
      (1)悬垂式  有两种方法,一是悬挂于阳台顶板上,用小巧的容器栽种吊兰、蟹爪莲、彩叶草等,美化立体空间;二是在阳台栏沿上悬挂小型容器,栽植藤蔓或披散型植物,使其枝叶悬挂于阳台之外,美化困栏和街景。
      (2)藤棚式  在阳台的四角立竖竿,上方置横竿,使其固定住形成棚架;或在阳台的外边角立竖竿,并在竖竿间缚竿或牵绳,形成类栅栏的东西,使葡萄、瓜果等蔓生植物的枝叶牵引至架上,形成荫栅或荫篱。
      (3)附壁式  在围栏内、外侧放置爬山虎、凌霄等木本藤蔓植物,绿化围栏及附近墙壁。
      (4)花架式  在较小的阳台上,为了扩大种植面积,可利用阶梯式或其他形式的盆架,在阳台上进行立体盆花布置,也可将盆架搭出阳台之外,向户外要空间,从而加大绿化面积也美化了街景。
      (5)综合式  将以上几种形式合理搭配,综合使用,也能起到很好的美化效果,在现实生活中应用也比较普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