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厨房的样式与设计模式有哪些类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8:12

厨房的样式与设计模式有哪些类型?
       厨房的平面布局一般有“一”字式.“二”字式,L式,U式等类型。
       “一”字式这种靠墙的条式建筑模式,它把储存、洗涤和烹调的三个工作区,配置在一面培内。一般都是狭长的建筑空间中,不得已的一种模式。由于贴墙设计,可以达到节约空间的效果,缺点是过于狭长,工作效率低下和劳动强度加大。
       “二”字式 也叫走鹿式或并列式。这种房型的开间宽度相对“一”字式.要宽一些,最少不低于2m,或者是以阳合门为基础分两边建厨。这种模式可把锅碗飘盆储存区设置于一边、而在另一边设置烹调和洗涤工作区。            L式 这种样式是把储存、洗涤和烹调的三个工作区,按照顺序设置于两墙壁相接的呈900设计。此类房的开间约为1.8m左右,且有一定的深度,采用此模式较好。优点是可以有效利用空间,操作的效率高。这种模式比较普遍。
      U式 这是比较理想的样式。它就是把储存、洗涤和烹调的三个工作区,按照“ U”字的形状依次设置,这种要求房间的开间必须达到2.2m以上,基本上呈正方形的房型。其优点是操作方便省力,有多人操作的回旋余地。
      近两年,有流行半开放或者是开放式设计,其实,厨房最好不搞开放式。开放式是西方的西餐烹饪模式,和中餐大相径庭。因为中餐讲究的是煮、炸、煎、熘、炒的烹饪技术,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虽然有抽油烟机排污.但仍有余味在餐厅和客厅里“流窜”,败人的兴致。如果是采光的需要可以用透明或磨砂玻璃做隔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