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的用途是什么?客厅有哪些功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56

        客厅是家庭日常生活主要活动的空间。通常情况下由于居住条件有限,客厅的功能都是一厅多用的。它的主要功能是家庭会客、看电视、听音乐、家庭成员聚谈等,在现代家庭中起着联系内外、沟通宾主的作用。因而客厅是现代家庭生活的中心。客厅的主要功能区域为聚谈区:送往迎来,新老朋友相聚、小坐品茗,都要在这里进行;也可分为阅读、书写区或音乐欣赏区、影视欣赏区或娱乐区等。这些区域往往活动的性质相似而进行活动的时间不同,因此,可以尽量合并以增加空间。活动性质冲突的区域要分开设置,以免相互干扰。
为了解决有些功能区域相互干扰的矛盾,需要通过装修手段,采取不同的分隔方式来解决。这些不同的分隔方式是客厅装修的重点,也是形成艺术氛围的有力表现手段。常用的分隔方式有:家具分隔、花池分隔、装饰隔断、活动百叶窗、卷帘、帷慢、折叠门、博古架、屏风及矮墙分隔等。
还可以采取复式地板来创造不同功能的空间、装饰精美的柱式造型象征性地分隔空间、利用顶棚造型的不同变化来区别空间和改变不同功能区域以及利用地面色彩来暗示不同使用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