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中户型适合的法式田园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3:46

    法式田园风格法式明风格家居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的传统思想为设计中心,使用令人倍感亲切的设计,利用温馨简单的颜色及朴素的家具,创造出如沐春风般的感官效果,属于自然风格系列。随意、自然、不造作的装修设计及摆设方式,营造出欧洲古典乡村居家生活的特质,设计重点在于选择拥有天然风格的装饰及大方不做作的搭配。法式田园风格的优雅一直是女性所钟爱的,相对于美式田园风格和英式田园风格,法式田园风格显得更为精致。法式田园风格比较注重营造空间的流畅感和统一化,虽然也被戏称为“脂粉气”过重,但那种浪漫确实让人无法抗拒。
    在法式田园风格的装修中比较重要的是色彩,这关系到家居的整体效果。家居装修色彩应该以柔和、优雅的颜色为主,比如灰绿色系、灰蓝色系、鹅黄色系、藕荷色系以及比较女性的浅粉色系等都比较适合。
    法式田园风格的家具尺寸一般来讲比较纤巧,而且家具非常讲究曲线和弧度,极其注重腿部、纹饰等细节处的精致设计。材料以樱桃木和榆木居多。很多家具还会采用手绘装饰和洗白处理,尽显艺术感和怀旧情调。
中户型适合的法式田园风格
    常见的装饰元素与配饰布置有以下几个:
    (1)法式田园风格的居室宜采用花卉绿植和各种花‘色的优雅布艺进行装饰。花卉绿植是法式田园风格最好的配饰,因为它们最为直接地传达了一种自然气息,有一种直接触摸大地的感觉。而垂落在窗台上的优雅小碎花窗帘,会让人们的心情丰盈而快乐。
    (2)法式田园风格对配饰要求很讲究,注重怀旧的心情,有故事的旧物是最佳饰品。
    (3)“自然、舒适、环保、清馨”的法式田园风情,大量使用了碎花图案的各种布艺和挂饰,与有着优雅的轮廓的法式家具以及靓丽的灯饰相互映衬,让整个居室散发出迷人的自然氛围。
    (4)法式田园风格的家居一般会运用能够呈现出木头纹路的原木材质,木棉印花布,手工纺织的毛呢、粗花呢以及麻纱织物等材料。图案基本以方格子、花草图案、竖条纹等为主。细节方面可采用自然材质、手工制品,如藤编家具、植栽与干燥花等。使用暖色系颜色强调亲切温馨、朴实自然,可以让整体空间看起来温暖又温馨。
    打造舒适的法式田园风格家居,并不一定需要很高的投入。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由于居住面积及经济实力有限,完全可以去掉宫廷般大量繁复的雕花细节,保留相对清新单纯的一些设计,比如彩色的墙面、花朵、布艺的运用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