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根据装修风格选择客厅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46

很多人在选择地板时,都是根据客厅的色调来选择地板的材质和颜色。但事实上,除了色调,更应该考虑客厅的整体装修风格。
    (1)东南亚风格讲求色彩艳丽,应选择半亚光漆面的地板,再选用拼花或者双拼色地板与之搭配,所选地板颜色不能过于杂乱,否则会使客厅空间显得累赘。
    (2)北欧风格的家装以简洁著称,中性偏深色的木地板更能突显客厅的档次。在材质上,北欧风格的简约与橡木、枫木、松木、胡桃木等大纹理木地板相得益彰,但地板不宜使用细纹理、直纹理的木质。
    (3)田园风格客厅首选温和的浅色系,且带有一定做旧痕迹的地板。欧式风格家具、条纹沙发与优雅的、具有大型花纹图案的橡木地板搭配,也能演绎出清新自然的田园风格。
    (4)中式客厅一般考虑选择柚木系、红木系的地板,与深栗色、黑色的家具相呼相应,既能表现出中式客厅极其富蕴的文化意境,也能为居室增添富贵之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