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转入租赁市场 均价上涨200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09

 

不少想卖二手房的人决定“转售为租”  

6月7日是“国六条”新政执行满一周,记者通过几大中介机构了解到,6月1日至7日,二手房买卖房源和客户委托量同时下降,交易均价上涨200元,租赁成交量与5月最后一周相比增加30%。

  多数二手房源不卖改租

  据中大恒基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买卖的需求登记量在6月第一周锐减34%。调查发现,原来在中大恒基登记的买房人中将近36%放弃买房计划,暂不再看房,担心房主会把营业税转嫁到自己身上。卖房客户方面,登记量减少20%左右,以老年人为主。

二手房源减少价格上涨

据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日二手房在中介机构的交易登记量比5月最后一周下降33%。其销售人员介绍:“方庄一套有3年房龄的二手房,上月售价在7300元/平方米,而现在售价已变为7500元/平方米。”

  据我爱我家专业人士分析,由于买卖房源的减少和卖方将出售中产生的税费部分或全部转嫁给购房者,导致二手房的价格有1%至3%不同程度的上扬,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上涨200元左右。

  大户型出租使公寓降价

  调查发现,热点区域的公寓租金出现200元到600元的下浮。我爱我家专业人士分析:“大户型房屋以售转租,进入公寓租赁市场,导致公寓租赁市场房源增加,价格上会受到一定冲击。”目前来看,现在虽然进入租赁旺季,但是仍以学生租房为主,这部分人群对于公寓租赁房源的需求不多,因此在这个季节公寓租赁房源多,客户分流,价格才会有所下降。

6月第一周二手房与前期对比

  与5月最后一周比 与4月第一周比 与5月第一周比

  买卖需求 减少22% 减少34% 减少11%

  买卖房源 减少17% 减少20% 减少9%

  租赁需求 增加22% 增加28% 增加33%

  租赁房源 增加15% 增加18% 增加21%

  ▲以上数据由中大恒基提供(杨利/制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