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进入交易旺季 消费者按需选房攻略手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08

  【在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交易旺季期间,许多购房者还在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之间徘徊不定。那么,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最关心的还是房屋价格。今天本报以居室划分,总结了几大热点区域的二手普通住宅、二手公寓房屋价格,供广大客户参考。】

  一居室

  特点:单价偏高、总价较低

  购买人群:单身一族  

在二手普通住宅市场上一居室本身就是稀缺户型,需求比较旺盛。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首次置业者及长期投资者来说,购买这样的户型再合适不过了。

  二手公寓房屋权属以商品房为主,大都在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因此户型格局设计较为合理。热点区域内一居室面积较为适中,虽然价格略高,但是与同一地段的新楼盘价格相比较还是较为便宜的,因此购买需求也极为旺盛。特别是万柳地区二手公寓主打小户型的理念、楼盘较新、总价较低的优势更是吸引了年轻白领的喜爱。

  二居室

  特点:户型适中,价格合理

  购买人群:新组家庭

  一套二居室的房屋对于家庭使用来说再适合不过了,方便而且实用。因此,二居室的房屋越来越受购房者欢迎。

  对于普通二手住宅来说,中关村价位上高于其它区域;马家堡地区在马家堡西路建成南北交通获得贯通之后,其优势也自然体现出来,吸引越来越多南部及北部购房者青睐。

  对于二手公寓来说,户型普遍较大且格局较新颖,因此能够满足不同品位、不同档次、不同素质人群需求。从价格上看,CBD区域二手公寓价格差异较大;而望京二手公寓价格相对较低。

  三居室

  特点:面积宽敞,总价略高

  购买人群:置业升级一族  

由于CBD、中关村、亚运村内老社区较多,因此三居室面积普遍较小。望京、方庄、马家堡区域随着一些较新社区的流入,丰富了这些区域内二手房市场三居室的户型。

  由于这些三居室普遍户型较大,所以造成其总价较高的特点。由于其较为宽敞的居住空间,适合家庭人口较多的人士购买。资料显示,购买这样大面积户型的人群以家里人口居多改善居住环境的“置业升级”人群以及安度晚年的老人居多。

  二手公寓三居室中,万柳、亚奥板块新建公寓较多且户型较新颖,而且价格方面也较为适中,所以吸引了许多购房者眼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