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望京区域二手楼市渐聚人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7:42

 

  望京作为北京市最大规模的住宅社区之一,正因为其有着成熟的开发规模与完善的配套,所以该社区一直是北京市二手房交易的热点区域。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望京社区凭借其完善的配套、市场美誉度以及楼盘性价比等三大因素,其二手房成交情况在今年市场较低迷的时候基本上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特别是80-100平方米左右、总价在90-120万元以内的房源最受欢迎。而在价格方面,由于该区域二手房价格和一手房价格息息相关,望京区域的房价也略有回落,二手房成交均价在10000-12000元每平米左右。

  在成交量上,望京区域今年基本上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状态。但是受市场整体的影响, 8-9月份望京区域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一定缩减,市场整体活跃度有较明显的减弱。尤其10月份以来,随着买卖双方重新对市场进行审度,一些在售房源的业主心态变化明显,部分业主再次调整自己出售的房价,以期尽快成交套现。如张女士在望京区域有一套102平米中等装修的二手房,7月份售价130万元,每平方米接近13000元,且在出售信息上注明“价格免谈”。结果挂牌1个月后,无人问津。她只好把价格降低5万元,一个月里,依旧没人询问。不得已,再降5万元。这时每平方米11000多元,买主基本认可。

  而从租赁市场来看,今年望京区域租赁市场上涨趋势明显。从10月份对于望京租赁成交统计情况来看:10月前三周,租赁成交量依然上涨,环比9月同期上涨了5.4%。

  由于望京区域内生活配套设施十分的完善,交通也十分的便利,楼盘品质较高。对于消费者来说适合追求时尚的白领们和外籍人士是十分适合居住的场所。

  而随着上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出台了“救市”政策以来,望京区域客户购房的热情在一定程度也再次点燃。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统计资料显示:10月24日-26日,望京区域购房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两成左右。而在成交量上,由于减少交易税费等政策在11月1日开始执行,目前望京区域二手房交易市场出现了买卖双方暂延过户的现象。

  据21世纪不动产安信瑞德王经理介绍,由于目前望京区域70%以内二手商品房在5年以内,属于涉税房产,而且非普通住宅量又很大。而自政策出台以来,有七成以上的客户在签订合同后暂缓过户,其中非普通住宅有近九成暂缓过户。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一系列国家出台政策来看,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在政策的推动下,对于望京区域以刚性需求为主的区域信心恢复具有重要的作用,再加上未来政策中很有可能出现更大程度的税费减免政策,而70%房产属于涉税范围的望京区域无疑是最大受惠区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