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6月难过政策关 投资客遭遇时间政策两道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07

  政策的内容和时间形成了二手房市场上的两道坎:投资者的坎,最后期限的坎。6月1日这个坎的前后,市场会如何变化呢?我们不妨先看一个例子:居民王某购买一套价款为40万元的住房,在2005年6月1日以后卖出,获得售房款50万元。根据王某购买时间和住房性质的不同,具体缴纳的营业税会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王某购买的是普通住房:如果购买时间为2003年6月1日以后,因销售时间与购买时间未超过2年,应按照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缴纳营业税2.5万元,即50万元×5%=2.5万元;而如果购买时间为2003年6月1日以前,因销售时间与购买时间已超过2年,则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第二种情况,王某购买的是非普通住房:如果购买时间为2003年6月1日以后,因销售时间与购买时间未超过2年,应按照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缴纳营业税2.5万元;而如果购买时间为2003年6月1日以前,因销售时间与购买时间已超过2年,应按照售房收入与购房价款的差额缴纳营业税5000元,即(50-40)万元×5%=0.5万元。

  可见,6月1日是一个重要的坎,许多投资客在这个“坎”的前后抛盘所付出的代价是不一样的,任何成本的增加都会让投资客敏感。今年4月,上海楼市陷入低迷,在连续的政策“组合拳”之下,买房者持币,卖房者持房,两者均在观望。然而进入5月,这种市场均势已进步打破,七部委的“新政”让买方在心理上占据优势;而卖方尤其是以银行资金作为杠杆的短线投资者已捉襟见肘。

  回顾去年年中的上海楼市的调整,经过短暂观望,随后迅速放量反弹的局面。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睿认为,这次上海楼市面临的宏观调控形势和去年的情况明显不同,政策面的“组合拳”继续频出,表明此次上海房产市场的调整是一次有效的,有利于有真正居住要求的购房者的方向。

  目前来看,开发商的市场主导权越来越小,捂盘、提价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