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价不降反升 中介差价加剧上涨势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09

  6月3日下午3点,在海淀区房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现场办理过户手续的是少之又少,与前两天找个座儿都困难的热闹场面形成鲜明对比。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除了接待大量的咨询者之外,个人房屋买卖基本上没有成交。七部委稳定房价的新政对市场交易的影响可说是立竿见影。

  与此同时,业内普遍认为,由于受到新政影响,短期内,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将会呈现日益攀升态势,二手房价将会与政策颁布初衷相背离。记者在调查后发现,新政出台后,造成二手房价不降反升的原因主要是二手房市场价格上涨、交易萎缩以及不法中介非法吃差价等。

  二手房价持续上涨

  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还是卖方市场,供不应求局面尚未得以缓解。据统计,现在二手房市场总体供需比例为1比5。新政出台后,这种局面还将持续并进一步加剧。从客户需求方面来看,北京90%以上购买二手房人群是用来自住的,这部分人群不会因为新政的出台而暂停买房计划。

  北京明薇经济研究所房地产经济专家王薇薇表示,对于自住型购房者来说,不会因为新政策的频繁出台而不买房。因此,部分业主受到政策影响,不愿释放手中房源,二手房源释放量逐渐减少,势必会加剧二手房市场的供需矛盾;而出售房屋的也会将应缴营业税加到房屋售价中,这反而会促进二手房价格的不断攀升。

细则迟出将导致房价大幅上扬

  另外,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认为,此次建委出台细则后的1-2个月,将会是政策的过渡期。在这段时间内,北京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将会处于“卖方持房观望,买方持币待购”的状态。

  北京天力经济研究所金融专家陈力表示,细则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否则,就有可能像去年的上海,观望期过后,由于没有后续政策,结果导致报复性增长。他同时表示,细则最好要加大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位住房的供应措施,否则,限制措施增加的营业税极有可能被转嫁到普通买房者身上。

  中介差价加剧上涨势头

  目前,一些不法中介仍利用百姓购房交易上的盲区,通过不规范的操作方法,欺上瞒下、非法吃差价,赚取高额利润。据了解,差价的底限是10%,也就是说中介以50万元从业主手中收购的二手房,卖给客户的最终价格至少是55万元。

云翼房产网